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城市管理局:实施“1+1+1”三网融合 构建精细化管理格局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1 21:3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整合网格管理资源,凝聚网格管理合力,增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能力,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数字化为引领,以“三集中一规范”为抓手,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推行城市管理网、环卫保洁网、数管采集网三网融合的城市管理新模式,确保发现问题更精准、交办问题更及时、解决问题更迅速,着力构建“一张大网”管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新格局。

  通过研究数管中心信息采集责任网格、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城区管理网格、环卫督导责任网格的特点和覆盖范围,制定了“6+3”管理模式,即以跃进路、航空路、春申路、黄国路、弋阳路、车站南路六条严管示范路为主,内环路、滨河北路、滨河南路及其它次干道为辅,以点带面,分区作战,挂图推进,确保实现上下互动,信息互通,联管联治,切实推动三网融合治理有序、有势、有效开展。

  实施“1+1+1”三网融合是创新城市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城市管理综合能力的有力措施,该举措最大限度整合了网格化管理力量,切实保证了城市管理类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彻底、监管到位,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