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信用+普法”宣传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暖人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21:40 作者:张涛 点击:

  恰逢八月十五、国庆节“双节”来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治素养,近日,潢川县司法局于节前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传达了上级关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各种惠企政策,并对企业经营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认真解析研判,助力化解风险隐患,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向企业宣传了诚信经营的必要性和失信的危害,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兴商理念,增强信誉意识、服务意识,诚实守信、服务社会。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宣传资料,促使企业员工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自身的法律保护意识,减少因不懂法而导致的错误行为和损失。同时,也有助于促进企业的规范化经营和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的社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走进企业7家,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60人次。此次活动,帮助企业人员增强了法律与社会责任意识,引导企业员工依法维权,促使企业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