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河南好人刘德兵设立爱心基金倾情关爱家乡环卫工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27 16:13 作者:晏乾坤 杨尚达 点击:


刘德兵委托人向双柳环卫工人发送粮油
县政协副主席徐文强代表刘德兵向潢川县城环卫工人送上红包   
   “现在有了党委政府的关怀,还有刘德兵等爱心人士设立爱心基金常年关心关爱我们,我们很感动,也很振奋,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做好城市的清扫保洁工作,把县城的环境打扫好、保持好,用干净优美的城市环境,来回报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厚爱!”10月26日,今年 70岁的黄祖英,从事环卫工作10年有余,拿着爱心企业赠送的节前礼物十分激动,她高兴地说。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十八届环卫工人节,当日,由河南省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爱心基金捐资50000元为潢川县城248名和家乡双柳树镇34名环卫工人各送去了一袋50斤的优质大米和一桶金龙鱼油,向环卫工人表达诚挚的谢意和祝福,还为今年“金笤帚”、“银笤帚”获得者和家乡的环卫工人送上了慰问金。
    2013年10月22日,全国著名环保人士叶榄在潢川在线发出了关于在潢川县设立“金笤帚”的倡议,此项义举得到了河南好人、河南省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兵的积极响应,他主动捐资设立了首届“诚达‘金笤帚’奖”,每年慰问县城环卫工人,所需费用由他公司给予捐助。此项爱心捐助活动,他已经坚持做了2年。今年他志愿与潢川县工商联、慈善总会联系,设立诚达爱心冠名基金,“让慈善走上更加规范化道路”,并将爱心触角延伸到家乡双柳树镇。他承诺每年为环卫工人提供5万元的捐助,今后随着公司业绩的提升,环卫爱心基金也会适度追加。
    谈起设立诚达爱心基金初衷,刘德兵说,多年来,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在不断加强环卫基础设施的同时,逐步提高了环卫工人的待遇和地位;增加机械化设备,减少环卫工人劳动强度;设立环卫工人驿站,方便环卫工人休息;设立环卫工人节,表彰奖励环卫工人等等。社会各界也经常开展了各项慰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良好风气。“我也想为这些辛劳群体尽一份心,设立诚达爱心基金,就是希望环卫工人能感受到劳动者的尊严,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理解,一起来关心、支持环卫工作,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待遇,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共同创造清洁文明美好家园。”
    “既然是刘总的一片爱心,我们就要把它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们将把此次爱心款所有支出情况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潢川籍全国著名环保人士叶榄说。
    据了解,刘德兵,1974年出生于潢川县双柳树镇秦棚村,现任河南省诚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16岁外出务工,20多年来,他穷而思进,在生活磨砺面前不低头,从一名提灰搬砖推车打杂的小工,逐渐成长为建筑界技术过硬的行家里手。他参与建设的工程多次被评为省市优良工程,他的公司也连六年被郑州市建设委员会评为“先进施工企业”、“先进劳务企业”;被中国科学研究院评为“百佳诚信示范单位”。他富而思源,事业成功后,积极反哺家乡、回报社会,为家乡的交通、教育等公益慈善事业的捐款达70余万元,先后获得“2008--2009中国百杰诚信企业家”、河南好人、河南省劳动模范、信阳首届好人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