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开展“喜迎中秋节·圆梦微心愿”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09-25 17:09 点击:

潢川县开展“喜迎中秋节·圆梦微心愿”活动

潢川县开展“喜迎中秋节·圆梦微心愿”活动

  “现在的社会真好啊,好人真多,这衣服既保暖还好看!”,70多岁的李爷爷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爱心人士捐赠的崭新的寸衫和羽绒袄,泪眼婆娑地说到,这是圆了留守孩子李秀琴为爷爷求衣的微心愿。
  9月18日潢川县志愿者前期来到潢川县魏岗乡新里集小学,邀请那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们认真填写自己的微心愿卡片,活动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亲切的座谈、聊天中,一一征集真正需要的“微心愿”,并将收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分类,登记造册,综合评估“微心愿”合理性基础上,确保每一个心愿都是小朋友们最真实的声音、最现实的需求,现场征集“微心愿”30个。
  潢川县志愿者工作总站,汇聚“微能量”,通过微电波进行爱心传送,爱心人士积极主动认领“微心愿”,1个半小时,30个“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并做出认领承诺认“微心愿”绝不落空。潢川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女士第一时间认领了皮静齐小朋友的“微心愿”,因为皮静齐小朋友的心愿是为奶奶买一双鞋,杨主任感觉小朋友懂得孝道,成全孩子的孝心,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去超市购买,购买回来发现码数有点不合适,又再一次去换,并且说:“孩子的事是大事,马虎不得”。志愿者们一刻也不成停歇,有的爱心人士出差不在潢川,通过微信转账委托志愿者前去购买,紧锣密鼓的赶在周四,“微心愿”物资全部到位。
  9月21日下午2点,志愿者一行递送“微服务”,圆梦“微心愿”,潢川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潢川县志愿者工作总站一行15名志愿者来到新里集小学,“爱满中秋·圆梦微心愿”活动正式开始,县妇联主席叶继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主办单位和爱心圆梦人为全体师生送去节日祝福,并勉励孩子们刻苦学习,拼搏奋进,心怀感恩,长大后成长为一个有益于国家、有利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人。
  其次县文明办志愿者工作总站站长李建丽,向孩子们讲述中秋文化,孩子们听得兴趣盎然。之后爱心志愿者们纷纷将圆梦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其中有个男孩儿叫皮静齐,9岁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小静齐说他的"奶奶从没有一双像样的鞋子",他的心愿就是希望能为奶奶买一双新鞋。县文明办杨玉清主任了解这一心愿后,对孩子的善愿非常感动,亲自到老北京布鞋专卖店为孩子的奶奶挑选了一双舒适透气美观松软的鞋子,皮静齐小朋友收到鞋子后别提多高兴啦!
  至2017年以来,潢川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携手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成立“童在阳光下·圆梦微心愿”项目,搭建“微平台” 征集“微心愿”,开展圆梦活动50余次,为留守儿童圆梦500余人次,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力量,有爱就有希望。带着这份感动和期盼,整场活动在公益歌曲《一起走》中唯美落幕,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份爱,一定会传递到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