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来源:信阳日报 2021-4-6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3 作者:马迎春 杨明伟 点击:

  “李书记不仅带领我们脱贫致富,讲起课来也头头是道!这堂党史课,俺没白来,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颇受感动。”昨日,在潢川县郝楼村,听完县烟草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向东讲授的党史课后,村民陈少堂感慨道。
  “近日,村民不太忙,我就与村支委合计:把乡亲们召集起来,讲讲党史、唠唠家常,为大家送去精神食粮。”李向东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当日,在村活动室,十几位村民和李向东围坐在一起,有的村民在做记录,有的村民正认真听……只见李向东饶有兴致地讲着党的历史,一会儿进行案例分析,一会儿进行图片展示,大家边听边讨论,现场热闹非凡。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好政策已经给咱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咱们住的是泥瓦房,现在是楼房;以前走的是黄泥路,现在是水泥路;以前有病不敢医,现在住院有医保……”李向东言语铿锵。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感党恩。听完李向东的党史课,脱贫户纷纷讨论起来,有的讲述脱贫故事,有的诉说感恩心声。
  “在党的好政策带领下,俺家去年脱了贫。今年准备把稻田都改成虾稻共作田,根据县里的渔业发展政策又可以多奖补2000多元。散养的鸡鸭鹅卖相好、价格高、销路好,今年也多养点,争取家里人均收入过万元。”脱贫户陈静说。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小额扶贫贴息贷款、产业扶贫补助这样的好政策,俺脱不了贫。”“去年俺家人均纯收入7000多元,多亏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的发言感情真挚,内容感人。
  这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成了村民学党史、话脱贫、感党恩的交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