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普法知识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县司法局张集司法所在张集乡中学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10 18:06 作者:台立学 张涛 点击: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加强依法治校力度,9月7日,潢川县司法局张集司法所在张集乡中学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课上,张集司法所指导员台立学围绕“安全法治”这一课题,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解读,引导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杜绝不良行为,遇到不法侵害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课上,台立学还对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道路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进行详细宣讲,引导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他人,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法治课,散发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法热情,提高了用法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深受师生喜爱。下一步,张集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