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四次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20:16 作者:刘洋 点击:

  9月26日至28日每晚20时至次日凌晨2时,潢川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高位发动,令在行动之前。潢川县公安局高站位谋划部署,提前制定方案部署推进;县局主要领导分赴一线分包单位,现场督导统一行动开展;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分工合作,迅速布警街头,屯警街面,用实际行动点亮辖区“平安灯”,当好群众“守夜人”。

  步履不停,巡在群众身边。围绕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对辖区大型商超、酒吧、夜市、烧烤摊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矛盾纠纷、违法犯罪案事件,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立体排查,治在萌芽阶段。各警种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围绕辖区宾馆、超市、KTV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突击式、拉网式”集中清查;交警部门加强对重点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查控,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送教上门,宣在茶余饭后。深入公园广场、沿街商铺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诈、防火、防盗、防毒、防灾害事故等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