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展“送法助征兵”活动——为新兵军旅生涯系好第一粒“法治扣子”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9-07 16:51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入伍新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维护军人合法权益,9月5日下午,潢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明星,民一庭庭长李智勇一行走进潢川县人民武装部开展“送法助征兵”活动,为入伍新兵们送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普法专题讲座,助力新兵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法治扣子”。

 

 

  李智勇围绕兵役制度和《兵役法》的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兵役制度的概念和特点、我国兵役制度的主要内容、军人违法职责罪法律常识和军人及其家属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四个方面,帮助新兵树牢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魏明星指出,潢川法院将一如既往为驻地官兵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全力做好涉军维权和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为军人保家卫国筑牢坚强后盾。

  现场掌声阵阵,反响热烈。新兵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普法学习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一定会珍惜崇尚军人荣誉,严守法规制度,释放青春热情,做一名善于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新时代军人。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司法拥军,开辟涉军案件绿色通道,依法妥善审理涉军案件,开展多形式普法宣传活动,持续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