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扛牢耕地保护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03-31 10:46 点击:

  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黄寺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定期组织召开耕地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对当前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政治性和严峻性,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方法上再精准、行动上再迅速,以实际行动牢守耕地红线,高质高量完成耕地保护任务。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耕地保护宣传单页,全面普及耕地保护及土地用途管制等相关知识,同时,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栏、横幅、及微信交流群等载体,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准则,强化群众对耕地与基本农田的保护意识。

  三是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建立健全镇村两级网格责任体系,形成专班推进工作机制,构建覆盖全域、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监管网络,建立管理台账,明确考核办法,定期巡查摸排辖区内各类耕地的利用情况,实现巡查监管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