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三夏时节忙走访 倾心倾力助发展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8-24 22:00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8月17日-22日,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带领帮扶责任人按照近期帮扶工作要求,对联系村白店村进行了集中走访帮扶。

  走访中,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核实户上劳动力务工就业、教育、医保、低保、五保等政策落实情况;仔细检查房屋安全、自来水水质情况;询问今年夏粮种植和务工收入情况;对人居环境环境较差的五保户进行了户容户貌清洁志愿服务。

  在监测户家中,胡煜昊与家庭主要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人口、务工收入、孩子教育、医保报销、住房饮水等情况,特别关心家中病人康复状况,重点宣传相关救助政策,鼓励病人及家属放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树立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入户同时,各帮扶责任人结合县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化身消防志愿者,现场对监测户、脱贫户及周边农户进行了农村地区夏季燃气、电器使用消防安全宣传,送出消防宣传画20张、家庭版消防宣传册50余份,给白店村群众、家庭带去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