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22 23:31 作者:刘洋 点击:

 

  8月17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心理业务教官赴环城派出所开展了一场以“减压赋能 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环城派出所所长及民辅警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都有些拘谨。经验丰富的心理教官以“雨点变奏曲”破冰切入,引导大家在幽默的口令和肢体接触中开怀大笑。随后的暖场活动“解手链”,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这个活动真有意义,像极了工作中千头万绪的困难,经过战友们的共同努力,抽死剥茧最终妥善解决。”参与活动的民警兴奋地说。

 

 

  主题活动“珠行千里”带领大家在专注和笑声中,体验了众人齐心协力完成目标的成就感。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心理教官设计了8条绳组成4条“道路”,让棒球象征为一个“珠”,战友为了把“珠”送达目的地,经过多种尝试,或半蹲马步,或拉进绳子,活动现场一会鸦雀无声,一会遗憾叹气,一会加油打气,一会哄堂大笑。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2组成员均完成了“珠行千里”的目标,活动带来的成就感溢于言表。

  最后的分享环节中,民警余海龙说:“有大半年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今天一下午的笑声把近段时间以来的压力一扫而光。”指导员吕涛说:“今天是真开心,通过参与活动,焦虑等负面情绪都没有了,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深深感受到局党委对基层民辅警的冷暖关切,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加压奋进,为全县公安工作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