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残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3-08-11 17:47 点击:

  县残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进一步满足困难残疾人的办证需求。县残联联合人民医院评残专家为各乡镇肢体重度残疾人上门评残服务,有效的解决部分残疾人“出门办证难”的问题,帮助他们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

  二是积极推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对于残疾人证新办、迁移、变更等业务,采取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为申请人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发证等环节,有效解决了残疾人证办理中“往返跑”的难题。

  三是积极开展无障碍改造建设。县残联按照“一户一策、因户施策”要求,对全县残疾人家庭全面核查,做到应改尽改,对于施工类的及时上报县残联审核,审核通过后立即组织施工。

  四是积极开展康复器材送学校,县残联联合县教体局在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活动,由分管副理事长及部门负责人到校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积极发挥残联系统辅具资源优势,为教育事业助力。

  五是组织残疾人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县残联在驻村的老君台村每月组织一次饺子晏、广场便民活动,不断丰富残疾人多彩的文化生活,把欢乐与喜庆传递到每一个残疾人的心中,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提高残疾人的文化素质和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