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高效调解涉企纠纷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速加码”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8-10 11:34 作者:莫灵洁 点击:

  近日,潢川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企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不仅有效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8年3月25日,被告某建材公司因经营需要向原告蒋某借款20万元,约定年利息为12%。2019年3月30日,被告向原告支付利息24000元,2021年2月10日被告支付利息5万元,2023年1月20日被告支付利息2万元。现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剩余借款及利息,但被告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原告为维护合法权益,遂诉至潢川法院。

  本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纠纷尽快解决的原则,承办法官吴琪在接收案件后仔细阅卷,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吴琪认为本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调解更有利于化解纠纷,同时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压力。吴琪随即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沟通,开展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为双方分析利弊、释法明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经过吴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并对法官耐心、认真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该起案件的成功调解既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又提升了涉企案件办案质效,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度。下一步,潢川法院将继续坚持从细微处入手,从便民处着想,高效化解纠纷,敦促债务及时履行,不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司法获得感,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