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普法宣传进商铺 平安建设入人心——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持续开展“送法进商铺”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16:44 作者:王红 点击:

 

  为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个体商户的规范经营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8月8日,老城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持续深入辖区沿街商户开展“送法进商铺”普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散发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形式,重点宣传《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一定要自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保障食品、合格用品,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所长王红与商户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引导商户要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自觉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依法经营的能力,维护好自身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商户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商户们发展事业、依法诚信经营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老城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