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坚持“三个结合”扎实开展 “两率”宣传走访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7-21 15:36 作者:程力 点击:

  潢川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坚持“三个结合”,下队入户,察民情、解民忧,扎实做好“两率”宣传走访,助力我县“两率”提升。

  坚持与脱贫走访相结合。县委政法委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帮扶责任人走访脱贫户时,同时开展“两率”宣传走访,入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对特困户、低保户、“大病”户等八类重点群体进行“点对点”走访,实现重点人群走访全覆盖。

  坚持与学生家访相结合。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主动与奶庙小学对接,积极参与对本辖区内学生家访活动,对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一对一”走访,宣讲反电诈、防溺亡等综治平安知识。截至目前,已于7月11日对辖区内近60名学生进行了第一次家访,计划7月24日进行第二次家访。

  坚持与自建房排查相结合。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以村网格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依托村“网格员”,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混编为四个工作队,下队入户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同时,向村民进行“两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