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开展1月份“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4-01-29 16:05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救自护能力及防灾、避灾、事故防范意识。按照县“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的要求,1月29日上午踅孜镇在事业单位办公楼开展1月份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踅孜镇镇长宋世奇,镇应急办、消防救援队、事业单位、卫生院工作人员等参加,县安全生产督导到场指导。

  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1、突发火灾的疏散、逃生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工作期间办公楼突发严重火情,工作人员通过预定疏散路线,紧急疏散,开展避险自救。同时镇消防队、卫生院现场开展火情控制及人员的救治。2、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培训。镇消防队对火情的特点、消防器材的使用、火场救治和逃生等知识进行宣讲和培训。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党员干部群众面对突发火情的应对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群众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

  下一步,踅孜镇将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