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弋阳司法所用心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帮扶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11 18:12 作者:张芯 刘志明 陈国英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潢川县司法局弋阳司法所坚持以人为本,在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治的同时,及时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及就业意愿,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做好再就业帮扶工作。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走访社区矫正对象胡某时,了解到其因犯罪失去工作,目前无业无收入。而作为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家庭的责任感,让他迫切想要找到一份工作,改善现有的生活,但苦于其文化低、没有专业技能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导致心理负担过重,心情低落。鉴于胡某现状,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当地一沙发加工厂积极联系沟通,经过现场面试,工厂表示愿意为胡某提供一个工作岗位。胡某入职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鼓励其要好好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回访时沙发厂工作人员表示胡某工作积极、认真、吃苦耐劳,表现较好。

  潢川县司法局弋阳司法所通过提供就业指引,链接社会资源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帮助他们重建生活信心、重燃人生希望,回归社会,有效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