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巾帼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会走进传流店乡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7-07 16:3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妇女维权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关于推进“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的工作部署,有效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能力。7月6日下午,潢川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走进传流店乡开展潢川县“巾帼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会,传流店乡组统委员王金明、县妇联妇女儿童维权中心主任李婉莹、县司法局妇委会主任曹玉、传流店乡司法所所长、专职副主席及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王金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农村实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的意见》。

  李婉莹就农村实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婚恋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关爱未成年人等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曹玉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给大家授课。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内容为大家进行解读,重点就婚姻的夫妻关系、夫妻财产制、婚内财产分割、离婚冷静期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问题,通过深入浅出的法条讲解、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大家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会上,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花季童年保护手册》等法律知识读本。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妇女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更提升了基层妇联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工作水平,为今后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影响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