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律法同行 凝聚合力——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律师座谈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30 15:48 作者:方诗阳 点击:

 

  为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增进法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聚力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6月28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律师座谈会,听取律师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潢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明星主持会议,河南众卓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德强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魏明星介绍了潢川法院目前各项工作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各位律师代表踊跃发言,对法院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各项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代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围绕网上立案、电子送达、互联网庭审、诉讼保全、诉源治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诉讼成本等工作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魏明星对律师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针对座谈会中大家提出的合理建议,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整改并及时反馈,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离不开法律职业者的共同努力,要积极推广网上立案、互联网庭审、诉服平台、电子送达等平台应用,共同推动“让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二是法院与律师之间要定期沟通情况、交换意见,了解法院的相关工作,共同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对法院立案、审判、执行过程中存在意见和建议可以及时提出。

  三是要相互监督,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司法底线,构建法官律师“亲”“清”健康关系,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公平公开公正的司法环境。

  在下一步工作中,潢川法院将结合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法官律师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相互监督,形成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