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举行“砺刃行动 护企安民” 2023年集中返赃大会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14:54 点击:

 

  6月28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在县会展中心广场举行“砺刃行动 护企安民”潢川县公安局2023年集中返赃大会,现场返还被骗现金、被盗电瓶车、手机、烟酒等赃款赃物共计150余万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璟,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勇,县政法委、县政府办、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同志,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城区派出所所长、民警代表以及受害失主代表等120余人参加退赃大会。会议由县公安局政委余巨峰主持。

 

 

  返赃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勇介绍了潢川县公安机关今年以来打击刑事犯罪的成效。陈勇指出,今年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砺刃”行动、“双争”活动、“双考”塑能为抓手,磨砺锋刃,深入社区,扫黑恶、打盗抢、反电诈、挖团伙、追逃犯,有效提高了打击犯罪能力,实现了全县公安工作整体绩效的全面提升。先后打掉一批危害一方的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诈案件,追回了一大批被盗被骗财物。截至目前,全局共侦破刑事案件3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0人,打掉各类团伙25个,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特别是1月4日,打侵财专业队快速出击,通过视频追踪、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门店案件20余起,抓获团伙成员7名;3月14日,我局经过精心组织,远赴西安端掉一个涉案近200人的诈骗犯罪窝点,追回被骗现金50余万元。

 

 

  活动现场,受害群众依次登台,领回属于自己的财物,并送上锦旗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破案有力,返赃暖心!此次返赃大会,充分展现了潢川公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员群众安宁的信心和决心,鼓舞了全体民警辅警的斗志和士气,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