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潢川县妇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进机关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6-28 11:25 点击:

 

  时值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落实三管三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打造平安和谐的妇联机关,6月26日下午,县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知识专题培训进机关活动。

  活动邀请到全普消防宣传中心樊凯教官前来授课。培训中,大家集体观看了几起发生在餐饮店、高校、医院等营业和办公场所的火灾事故视频,触目惊心的现场、惨不忍睹的烧伤和痛苦、不当的逃生方式造成的伤害与身亡,失去亲人的心痛,给全体工作人员心灵极大震撼,收到了明显的警示教育作用。身陷火灾现场,如何有效自救?樊教官给大家传授了“四懂四会”安全要领、高楼逃生技巧、救命黄金三分钟、自救大于他救等消防安全理念;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家庭消防四宝: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多功能手电的功效和使用方法。这些消防器材,体积小,功能强大、简单易操作,引起大家学习和配置的兴趣。

  通过培训,同志们普遍掌握了单位和家庭容易引起火灾的区域、范围,清楚了不同场所适用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更正了家庭灭火的一些误区,对如何自救、消灭初期火、安全逃离有了更多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和家庭安全防范火灾的风险意识,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抓 ,火灾预防靠大家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