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扎实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1-09-24 16:43 作者:隆古乡 点击:

  隆古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扎实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工作要求再严格。围绕疫苗接种总任务数、到期任务数、接种进度和完成率,定期召开调度推进会,紧抓疫苗接种工作不放松;同时,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及卫生院医务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全天候开展接种工作;乡纪委加大对接种进度落后的村和部门工作督导力度,确保任务清零。
  二是工作任务再落实。将第二针疫苗接种任务迅速按村别、时间节点等分类归纳,制成每日接种任务清单和总任务清单提前下发到各村;乡村干部结合当前APP注册、动态监测户排查走访等工作深入村组,动员群众按时接种。同时,运用广播、条幅、电子屏、宣传页等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提高群众自觉主动接种意识,做到“应接快接、应种尽种”。
  三是工作措施再细致。针对部分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乡村两级积极组织协调,开通了从家门口直达卫生院的疫苗接种专车;对外出务工群众,通过微信老乡群动员他们尽快返乡接种;在疫苗接种点组织志愿者做好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服务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