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白店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入脑又入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15 09:24 作者:陈国中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勇于抵制违法犯罪与辨别是非的能力,确保青少年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潢川县司法局白店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陈国中到白店乡中心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首先,陈国中以“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一名言引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共建法治社会。紧接着,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普法视频,让同学们对司法局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用形象、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律责任年龄、刑事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最后,重点对夏季防溺亡工作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学生们在遭遇溺水时一些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一些施救措施,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记水火无情,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此次活动,发放《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防溺水告家长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