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交警走进潢川邮政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映象网 2020-6-10 发布时间:2020-06-11 13:42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点击: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高邮政工作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及安全防护水平,普及“一盔一带”安全常识,6月9日上午,潢川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潢川邮政分公司,对公司寄递工作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民警方志刚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利用交通安全PPT课件,将一些涉及交通安全的视频、照片、图解一一呈现,向大家传播各类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现场以案说法,讲明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就寄递员们在日常派送工作中易发生的随意停车、分心驾驶、穿插逆行、路口抢行等交通陋习进行宣传纠正,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民警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瓶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系列展板。
  此次培训活动,民警授课生动有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