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多形式开展《人民陪审员法》宣传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8:06 作者:王禹清 点击: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人民陪审员法》和陪审员选任工作的知晓率,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到新一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中来。6月5日以来,潢川县司法局积极开展《人民陪审员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普法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活动,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开展普法讲座等方式向我县居民宣传《人民陪审员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宣传中积极引导我县居民了解“什么是人民陪审员”、“担任人民陪审员需要哪些条件”、“通过哪些渠径参选人民陪审员”等问题,向咨询群众讲解了有关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条件、选任方式、权利义务等内容,着重说明了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和职能、社会地位,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审判工作中来。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人民陪审员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居民对《人民陪审员法》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人民陪审员的深刻认识,为助力人民陪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