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三农”战线干部培训班

来源:县“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5 22:14 点击:

 
  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行为,防止耕地“非粮化”,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耕地保护的思想防线,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耕地保护的能力水平,8月15日,潢川县在县委礼堂举办“三农”战线干部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园区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林茶局局长朱济民以“守规矩 种好树”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我县国土绿化的基本情况,同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为今后依法依规开展绿化造林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县农业农村局三级主任科员吕安民以“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题,详细解读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相关政策,同时对我县粮食生产基本情况、防止耕地“非粮化”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对今后管好耕地、用好耕地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县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谷德清以“严格耕地用途管制 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为题,从国家出台耕地保护政策的背景出发,详细讲解了耕地保护政策的具体内容并结合破坏耕地的四个典型案例,让大家切实增强了耕地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三农”战线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三农”战线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实支撑。
  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县直单位及其他乡科级领导干部在分会场通过潢川红云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闭卷考试,检验了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