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邻里守望 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08 08:23 作者:县妇联办公室 点击:


巾帼志愿者为文庙社区群众发放宣传页,讲解政策知识

巾帼志愿者为文庙社区群众发放宣传页,讲解政策知识2
 
    12月4日上午,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县妇联牵头,县委办、司法局、财政局、文广新局等单位近30名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齐聚春申办事处文庙社区,开展了“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入户走访宣传的形式,以宣传政策、法律、创业、维权等知识为内容,发放宣传页4000余份、书籍500余本。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文明入户,发放宣传页,讲解政策知识,解答群众问题,展现文明好形象,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结束后,县巾帼志愿服务指导站对每名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和内容进行了认真登记,完善了相关服务档案,使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化。
   “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全国妇联系统落实党中央大力推进志愿服务的新举措,为认真落实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县妇联认真谋划,积极行动:一是形成文件,广泛宣传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妇联干部带头、巾帼志愿者齐参与的良好局面。二是提出”五个一”即 “走访一户家庭,发放一张宣传页,讲解一项政策,解决一个问题,温暖一次心灵”的基本要求,抓好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开展各种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根据妇女需求、家庭需要,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使潢川县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接地气”,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