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宣传部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05 17:28 点击:

 

  6月5日,县委宣传部在部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伟主持,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安委会印发关于《2023年潢川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潢川县2023年6月“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关于扎实做好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潢川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潢川县宣传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

  会议通过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进行详细的解析和传达县安委会近期工作安排,让全体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知识有了一个整体的概念,各室办负责人也进行了探讨发言,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宣贯作为促进宣传系统安全生产的有效手段。一是提高认识。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知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宣传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肩负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实施。要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开展,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知识学习落实落地,确保真学真会,学懂弄通、学有成效。三要确保成效。各室办要统筹配合,严格落实《潢川县宣传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各包联企业责任人要结合每月入企走访,宣传、提醒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