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总工会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7:5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灭火逃生技能,按照“全市安全日”活动安排部署,5月29日,潢川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办公区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包含消防知识科普、应急逃生演练和灭火器材现场教学等内容。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喻芦就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详细讲解,对火情特点、消防器材使用、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救治和逃生等知识进行重点培训。

 

 

  演练中,模拟办公楼突发火情,按照预定的演练方案,拉响火灾警报,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群众有序转移至空旷场所,清点人数。现场就模拟火点开展灭火教学,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火灾扑救的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本单位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技能,提高单位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增强职工安全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