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挂点帮扶 坚定企业绿色发展信心——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多举措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1:42 点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严格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采取干部挂点帮扶、业务知识培训、入企贴心指导、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用心用情、高质高效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近日,一场县域重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流会在我县河南泰禾木业有限公司召开。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带领法规、综合执法、环评、大气、土壤、水环境等6个部门负责人与17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详尽解读中央、国家部委和省、市最新政策,告知服务监管要求,指导困难环节。对普通问题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股室负责人入企指导解决。同时,积极指导企业谋划申报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入库工作,开展危废专项帮扶检查,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帮助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升级。

  2023年以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建立干部挂点联络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挂点服务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以及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重点排污单位,通过定人、定点、定责,打造惠企服务绿色通道,实现零障碍沟通;业务股室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答和业务咨询,指导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和规范化管理;环评审批减证便民,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行受理材料“容缺后补”机制,最大限度将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试行项目环评审批告知承诺,推行民生工程领域“打包”审批,精简优化项目环评内容;保障重点项目总量需求,严把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和排污许可核发,建立股室会商、现场指导制度,打通环评审批和环保执行情况关节,避免企业走弯路。

  “挂点帮扶和执法监管做的是同一件事情,但效果截然不同。在监管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通过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主动服务企业,更能充分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也让我们的污染防治工作更精准、更高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