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来源: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10:16 点击:

  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公信力和影响力,潢川县红十字会开展一系列“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人道主义理念,传递红十字正能量。

  一、开展网络募捐活动,为困境患者筹集救助资金

  5月1日起,潢川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5•8人道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活动前通过红十字会公众号、县融媒体APP和网络平台发布《潢川县红十字2023年“5.8人道公益日”网络募捐倡议书》进行网络筹款,号召全县各乡镇(处)、县直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困境患者筹集救助资金进行捐款。自发出倡议书后,全县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截至5月9日24时,组建爱心团队7个,获得募捐总计18689.7元。

  二、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5月8日,潢川县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们,在潢川县弋阳广场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搭起帐篷、摆放展板、发放资料,为群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及流程,并呼吁健康适龄的人群,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他们的生命,传递人间大爱。在现场热烈气氛感召下,符合条件的人们勇敢地挽起臂膀,热情地加入到采集队伍中,他们仔细阅读、认真填写表格,郑重签订了《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在完成血样采集后,光荣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大家的积极响应下,很快用完了采血试管,完成了今年市红十字会下达的35份采集任务。

  三、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举行欢送仪式

  为表彰捐献骨髓、点亮生命、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行为,县红十字会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医健集团谈店卫生院副院长赵建利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5月11日上午9点,在县卫健委四楼会议室,欢送仪式正式举行。县老促会会长、县政协原主席涂白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伟,县卫健委主任吴杰,县医健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峰等相关部门领导及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赵建利介绍自己参与捐献事迹的心路历程,当得知捐献的对象是一名三岁的儿童时,在庆幸配型成功的同时,更坚定了捐献的决心。他说,能拯救一个白血病患儿,挽救一个家庭,我感到非常幸运和自豪!未来几天,我将积极配合医院做好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争取早日帮助患儿重获新生。仪式上还播放了红十字好故事的视频,宣传了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四、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县红十字会积极参加潢川县在县会展中心广场举行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红十字志愿者们向来往的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救护知识、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方面知识,并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提高居民对突发疾病的应对能力,将生命安全入人心理念落到实处。

  五、宣传红十字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

  “博爱周”伊始,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各种活动,线下发放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播放红十字好故事视频,线上利用微信朋友圈、红十字公众号、潢川县政府网、县融媒体、抖音等,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倡议书、“一起走”“一块捐”活动及方案等,并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欢送仪式、5.12防灾减灾开展的活动等及时成稿,在中央、省、市、县各级媒体广泛宣传,积极传播红十字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加入红十字公益事业中来,让“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代代相传!

  “博爱周”系列活动中,红十字精神贯穿始终,展现了红十字志愿者的优良形象和优良素质,增强了红十字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高了群众对红十字事业的认同感,传播了红十字的人道主义理念!为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有力地推动了我县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