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办案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15 08:38 点击:

  5月11日,县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办案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海宝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执纪执法办案工作紧迫感。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执纪执法办案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增强信心决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执纪执法办案工作中来。

  柳海宝强调,要锚定目标,打好执纪执法办案工作攻坚战。要切实发挥监督首责作用,突出政治监督,通过监督发现具有可查性的问题线索,为办案提供案源;要紧盯案件质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执纪执法办案工作,坚持用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感化被审查调查对象,促使其消除抵触心理,真正知错悔错改错,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柳海宝要求,要夯实责任,推动执纪执法办案工作争先进位。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制、办案协作区制,加强对执纪执法办案工作的督导指导,自上而下传导压力;要捋清部门职责,加强团结协作,形成攥指成拳的工作合力;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执纪执法办案工作“双零”“双安全”。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黄湖农场、县人民医院、一中、效能建设中心、朝阳园区管理办公室纪(工)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