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产局: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保障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11:11 点击:

  为切实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渔业生产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县水产局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全面排查县域内渔船有无无证作业、带病作业、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渔船救生设备及灭火设备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确保渔业安全生产排查全水域、无遗漏、全覆盖。现场给渔民讲解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政策法规,并用渔业安全事故案例、经验教训警醒渔民提高重视,进一步强化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不断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潢川县水资源丰富,渔业从业人员多,产业规模大,下一步,县水产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零隐患、零事故,为水产业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