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男乘客车内患病 司机乘客共同施救

来源: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7-08-24 17:35 作者:记者 刘远强 徐毅恒 王安珂 点击:

    “我要为你们提供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新闻线索……”昨日上午,家住潢川县卜塔集镇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1日上午乘坐信阳开往潢川的大巴车,在车上目睹了“一位乘客突患病,司机乘客同施救”的感人场景。
    “我当天上午乘坐的是8点20从信阳发往潢川的班车,9点多,车辆行驶在光山寨河附近时,靠后排的几位乘客突然说有人发病了……”讲述事发现场的情况时,刘先生有些激动,“发病的是个30来岁的男子,当时他口吐白沫,嘴角还有血迹,车上有人说是癫痫病发作。”

    据刘先生介绍,情况发生后,一位年纪稍长且自称懂一些医学常识的女士,连忙对患病乘客进行掐人中、虎口等紧急处理,司机师傅则立马将车绕道开往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寨河镇中心卫生院。直到将患病乘客送至医院,司机师傅和乘客们才默默离开,赶往潢川汽车站。
    随后,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当时那辆车正是车牌为“豫SA-2111”的信阳至潢川客运大巴,驾车司机为信运集团驾驶员张建锋。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信运汽车站,信运集团运输管理处处长刘泽国告诉记者,张建锋当日需要出车,只有当时的随车乘务员杨兰在单位。
    “我当时听到车后面有乘客呼叫着有人在抽搐,连忙赶过去,看到几位好心旅客正在进行急救措施,当时该乘客属于半昏迷状态,情况比较危险,于是我们就拨打了120,张师傅见病人状况比较危险,告诉全车乘客,人命关天我们要为病人节省抢救时间,尽快把病人送去医院,在得到全车乘客的支持下,张师傅绕道把病人送到了就近的寨河镇中心卫生院,到医院后张师傅和医生将患者抬进医院急诊室,安顿好该名乘客后,我们用乘客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二妈,告诉相关情况后,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的时间,我们接着又赶往潢川站。”杨兰告诉记者,从事发到去往医院,用了大约20多分钟。
    “张建锋为病人争得了最佳治疗时间,使乘客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值得我们为他点赞。不过我要说的是,他这次做好事并非偶然。”刘泽国告诉记者,张建锋平日里也做过不少好人好事,客运科办公室现在还挂着乘客曾经为他送过的锦旗。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信运汽车站见到了大巴司机张建锋,说起前两日的善举,他腼腆地笑着说,遇到这种情况每一名大巴司机都会这样做,这也没有啥。
    大巴车变成了“急救车”,驾驶员张建锋面对突发事件妥善及时处理的行为,为抢救患病乘客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面对有人情味儿的乘客,也让张建锋收到了感动。“虽然耽误了大家的时间,但大家伙儿都没有怨言,还主动上前帮助病人,并在赶往医院的路上疏导集市上拥挤的人群,乘客们的反应也让我挺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