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成长路上 法治同行——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11:01 作者:李奋勇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有效消除校园欺凌、斗殴、预防未成年犯罪,创建平安和谐校园,4月26日,潢川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组织一支由检察官、派出所所长、律师组成的普法志愿者到谈店中学开展“成长路上 法治同行”法治讲座,为全体师生送去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大餐”。

  在讲座中,普法志愿者以法论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关条款进行解读,采用多个鲜活的案例,对什么是违法犯罪及其后果、青少年犯罪特点与类型、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从交通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等方面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教给学生预防犯罪和保障身心健康安全的一些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学们专注听讲,深入思考,积极讨论,掌握了丰富的法律知识。

  本次法治讲座开展取得了很大成效,进一步增加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遇到不法侵害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法治校园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