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三结合”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项目“大排查、回头望”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的部署要求,做实做细扶贫项目与资金监管,近期,隆古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项目大排查、回头望,确保项目快速建设、验收合格、管理规范。
  一是宣传动员与普查梳理相结合。2016年以来使用各级财政涉农整合的各类扶贫项目量大面广,隆古乡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高站位,积极主动开展梳理排查。
  二是自查自纠与全面整改相结合。乡政府主导,各村与各项目实施主体单位配合,对2016以来实施的脱贫攻坚项目全面自查,针对项目概况、实施程序、施工管理、竣工投用、资金拨付、资料档案等内容逐一排查,梳理问题,建立台账,跟进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三是纪委监督与严格追责相结合。对大排查不重视、不细致、不深入,弄虚作假、整改不到位的,发现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