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科协开展2023年应急科普知识培训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3-04-21 11:03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科学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我县公民安全意识,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和掌握自救互救能力,推进应急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县科协联合县红十字会开展了潢川县2023年应急救护科普知识培训走进卜塔集镇专场活动。

 

 

  在卜塔集镇政府会议室的活动现场,县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公民科学素质知识问答》《公民科学素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篇》《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乡村振兴 科普创新》及科普手袋等科普宣传资料;红十字志愿者仔细讲解急救实践操作及理论知识。通过情景演示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方法,利用模拟人体进行心肺复苏演示、人工呼吸教学,耐心纠正不规范动作,告知大家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抓住宝贵的急救“黄金4分钟”,并提醒大家要根据被救者的实际情况进行施救,尽量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现场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实践练习。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水平,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环境,为推进平安潢川健康潢川建设作出科普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