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编办多点发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11:54 点击: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努力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上发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统筹资源,在体制机制保障上发力。强化机构精简、编制回收力度,聚焦发改、科技经信、市场监管、教育、卫生等部门编制资源配备,全力配合“人才强县”战略实施,继续整合编制资源,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三支一扶”“招才引智”、特岗教师招聘、“雁归计划”“减县补乡”等方式,在各单位编制空缺最大限额基础上,积极向上级争取申报各类招录招聘计划,今年共批复各类招聘计划208名;成立企业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评价督导中心,明确职能职责,充分保障人员编制数量,为服务市场主体、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精准施策,在企业解忧纾困上发力。扎实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助力包联企业发展,县委编办经常深入包联企业,宣讲营商环境政策,推荐专业技术人才,收集企业合理诉求,做好困难反馈跟踪,积极为企业解忧纾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三、夯实责任,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发力。高效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事业单位登记业务,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做好省委省政府扩权赋能强县改革工作,在优化资源的配置,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提升县级统筹要素的能力上,进一步扩大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自主权、降低了行政成本,增强了发展动能,优化了营商环境。实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公示制度,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实时跟踪事业单位履职情况,强化信息共享和协同监管,推进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推动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