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医保局:提升医保业务水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4-13 16:48 点击: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我县医保经办和定点医药机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医保政策更好落地见效,4月11日,潢川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期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培训会。

  会议由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业务骨干吕露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工作人员、各定点医院分管医保业务院长及医保科长、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信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河南省医疗保障协议医师管理办法(试行)》及《两定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等方面展开,社会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以PPT课件形式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

  李瑞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一是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医改发展方向。要走好医保基金和两定机构法制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之路,勇于在变局中开拓新局。二是要夯实责任,严格规范医药服务行为。要严格履行协议,规范服务行为,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努力营造“信用医保”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服务,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采取惠民便民措施,自觉规范医药服务,积极配合医保部门监督检查。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医保经办和定点医药机构对医保业务知识和医保各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为今后做好我县医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一步,潢川县医保局将持续发力,推进医保服务能力培训常态化,不断提高医保经办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医保力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