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上油岗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法治讲座进机关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13 16:26 作者:张涛 李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上油岗司法所联合乡党建办、派出所开展国家安全法治讲座进机关活动。

  会上,普法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相关条文,重点解读了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及违法后果,为大家敲响警钟。并详细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涵和面临的新形势,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示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保持警惕之心,增强保密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好公民应有的保密责任担当。提醒大家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一言一行均是责任,慎独修身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散发民法典、国家安全、反电诈等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