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容缺受理”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快办事

来源: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04 16:23 点击:

 

  4月3日下午,家住黄寺岗镇肖坎村的王女士为其68岁的母亲到政务中心社保卡窗口补办社保卡,因老人身体行动不便,所以由其女儿代办(按相关文件规定年满16周岁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方可办理),正当他发愁时,窗口工作人员告知缺失材料符合“容缺后补”条件,通过启用容缺受理程序,王女士在原定时间内顺利补办了社保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出台了一系列促服务、提效能的制度,“容缺受理制度”就是其中的一项。对于基本条件具备、关键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非关键性材料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工作人员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承诺后,先予受理,在承诺期内补正全部材料即可获得办理结果,补正的资料可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不但不需要往返跑,办理时限也不会耽误。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告知承诺”等各项政策,坚持群众视角,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限,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府服务新体验,助力我县营商环境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