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专班推进强服务 赋能企业有温度

来源: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7 11:32 点击:

  潢川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保业务办理实际需求,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工作方案,切实履行涉企服务职责,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中心干部职工全部下沉走访企业,倾听诉求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强化业务指导,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

  一、开展调查研究,当好“组织员”。包联企业干部职工强化对接协调,搭建起政府、企业间沟通的桥梁。一是对包联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和社保业务办理需求,广泛征求企业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汇总反馈,对涉及养老保险业务的挂图作战,迅速反应。

  二、宣传落实政策,当好“宣传员”。包联企业干部职工强化政策学习解读,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积极宣传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宣讲出台的有关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增强其发展信心。

  三、提升业务能力,当好“指导员”。对窗口业务受理人员和经办人员加强培训,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理念。企业参保登记后,实行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制度,专人负责企业养老保险政策解答,并将企业联络人拉入企业养老保险参保联络群,经办人员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利用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力争做到和办事企业不见面即可办理养老保险业务,同时,定期走访企业现场指导网上平台业务受理。持续加强业务办理监管、“疑难杂症”登记及信息反馈制度,能即时办理的即时办结。

  四、服务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聚焦企业急难问题,加强通化解矛盾,积极解决遗留问题,切实维护企业职工的权益,稳定企业的发展,真正树立了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