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见义勇为—美丽谈店讲述英雄的故事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4 17:44 作者:崔冬生 高文达 点击:


 胡阳海和黄春刚讲述他们去年在青岛舍命擒歹徒的经过
 
全体与会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与会同志在“善行当仁不让,义举捷足为先”条幅上庄重签写了自己的承诺

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讲党课 

与会人员倾听胡阳海、黄春刚的真情讲述

见义勇为—美丽谈店讲述英雄的故事

  谈店乡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我们将劫匪拦下,并把他扑倒在地,他掏出匕首,狠狠地向我们一通乱刺……胡阳海胸部和腹部各中一刀,肠子往外流出,胡哥强忍疼痛,左手捂住腹部,右手死命搂住行凶者的脖子,我从后面将他死死摁住……”

  6月13日上午,以“见义勇为—美丽谈店讲述英雄的故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谈店乡举行。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四中心两所全体工作人员、各村“两委”负责人等1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见义勇为模范胡阳海和黄春刚面对家乡父老,再一次讲述了他们去年在青岛舍命擒歹徒的经过,同时表达了他们对家乡人民的感激之情。“虽然受了重伤,但我俩从来没有后悔过,再遇到这样的事,我们还会冲上去!”

  听完胡阳海、黄春刚的真情讲述,现场掌声雷动,与会人员再一次被英雄的大义之举所感动。

  此次活动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礼仪、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七个环节。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高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尖刀下的平民英雄胡阳海、黄春刚见义勇为事迹短片;朗诵了《道德经》第八章“上善若水”篇;杨寨村党支部书记、乡政府工作人员、中心校老师等三位代表分别和大家一起畅谈了道德感悟;随后,与会同志在“善行当仁不让,义举捷足为先”条幅上庄重签写了自己的承诺。

  最后,乡党委书记陈红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公仆”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深刻讲解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查摆了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着力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对照、自觉践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谈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认为高尚的道德可以很大,像胡阳海和黄春刚同志不畏匕首寒光的勇敢;也可以很小,小到我们身边人、身边事,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小小的帮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为大家,也为小家!”走出道德讲堂,该乡小吕店中心小学教师周斌这样由衷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