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走进河南广昱鞋业有限公司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7 点击:

  3月24日下午,潢川县总工会深入河南广昱鞋业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通过宣传、讲解和座谈的方式,增强农民工的法治意识、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举办法律讲座的方式,现场为企业职工们介绍了《工会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为大家解答了劳务用工、工伤讨薪、人身伤害赔偿等相关领域的法律问题。县法院员额法官盛意受邀为大家授课。盛意法官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对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的法律条例进行详细讲解,积极引导广大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心中有法、遇事用法”的法治意识。

  活动还组织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们开展了集体协商工作座谈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参加了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生产运营情况,职工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感受谈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李强表示,工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企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本着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的目标推进集体协商,对促进职工收入与企业长效稳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也是企业和职工减少劳动纠纷,保障双方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

  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满足了劳动者的法律服务需求,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