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重拳出击强力整治市场乱序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4 点击:

  双柳树镇聚焦市场乱序,对影响全镇市场经营秩序和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出重拳、下重手,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推动整治市场经营乱象行动不断深入,具体三项举措如下:
  一是加强宣传。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超市、集贸市场、饭店,采取张贴维护市场秩序宣传海报、发动辖区经营户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市场秩序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在市场走访宣传的同时鼓励引导商家遵守市场秩序,并积极踊跃制止、揭发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对辖区内商户、小摊位、小商贩发放遵守市场秩序的告知书900余份,在人群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临街店面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维护市场秩序文明经营相关宣传标语30余家。接下来,我镇将会形成长效机制,把维护市场秩序宣传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下去。
  二是严格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分局、环保部门、机关事业单位组成联合整治工作队,开展“清死角、治顽疾”活动。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长兴一路、长兴二路、菜市场等商贩密集的地区,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集中、聚力、全面开展清理整治。整治中,各部门分片区协同配合,联勤联动。集中治理期间每天有9名执法人员及环卫工人工作在各自任务区内,重拳整治平时难治理,治理又反弹的市场乱序问题,查死角、清卫生、做动员、疏矛盾。扎实的工作得到了市场内商户的理解与支持,目前绝大多数商户都能主动配合整治工作,纷纷表示“通过你们的整治这才像个市场的样”,从而使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是依法打击。通过分片治理、日常巡逻、突击检查、群众举报等方式严厉打击市场违规乱象,截止目前共清理了无序摆放的小摊位200余个,整治商家门面规范经营300余家,打击顽劣商户3家,治安管理拘留1人,制止车辆乱停乱放50余辆,拆除电动车私自安装的顶棚30余个。
  经过努力,我镇整治市场经营乱象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保持集贸市场常态化监管,抓紧、抓实、抓好集贸市场整治工作,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经营秩序规范、卫生环境整洁,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