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9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群体的健康知识,努力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22日下午,由潢川县教体局、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科普巡讲活动走进潢川高中,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招办主任吴昱,潢川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吴栋,县卫健委健康促进办主任、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赵军及县教体局体保站、县人民医院、定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300余名师生认真进行了聆听。

  活动由潢川高中副校长罗长林主持。

  活动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穆宏伟,县人民医院郭萌薇、代青锐三名科普专家,分别以《学校传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心肺复苏》为题,图文并茂、现场互动、通俗易懂地向师生们进行了健康科普知识讲解与实操。

  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学生健康素养是健康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学生对疾病防控知识的认识,促进学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引导青少年形成良好的健康行为方式。

  活动期间,定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素养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