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审计局:学习先进模范 弘扬愚公精神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6:39 作者:谷亚东 张思平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使审计干部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近日,潢川县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观看红色电影《郭富山》。

  黄土高原红嘴山,植树造林郭富山。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有限的人力物力,郭富山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人定胜天的精神和共产党人立志为公的信念,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成功将一座草木皆无的荒山变成一座“花果山”,他用双手绿化了荒山,用汗水和骨血铸就起一座绿色丰碑。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郭富山精神是“两山”理念的真实写照,学习郭富山就是向模范看齐,向先进学习,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民生审计、专项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等工作中充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发扬现代愚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