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第二届成语诗词大赛开赛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0 作者:刘天瑞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激发广大乡村学校少年宫孩子对诗词的热爱,积极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3月16日,潢川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第二届成语诗词大赛在黄国路小学报告厅精彩开赛。

  开幕式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潢川一中党委书记张培双致辞并宣布开赛。张培双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诗词是中华民族流传下来的文化瑰宝,希望通过大赛的开展,在全县中小学校掀起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让书香弥漫校园,让文化伴随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少年。

  本次诗词大赛有17个乡村学校少年宫组队参赛,分淘汰赛、小组循环赛、半决赛、决赛。开赛的第一轮是淘汰赛,将历时2天,共7场比赛。比赛内容涉及小学阶段800多个成语的释义、运用、典故,100余首诗词的历史、人文等方面的知识。

  潢川县教体局将以此次诗词大赛为契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大力营造“学经典、传经典”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努力使每个学生都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