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开展提“两率”暨“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19:08 作者: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3月14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踅孜镇街道开展提“两率”暨“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页、摆放展板和悬挂横幅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切记“六个凡是、五个一切”,增强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就群众工作生活中会遇到的婚姻家庭、债务纠纷、邻里纠纷等事宜,结合《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重点宣讲,引导大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介绍司法局工作职能,宣传“法治村长”设置的意义,引导大家正确接听“12340”电话,面对面征求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平安创建。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民法典进农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防溺亡》及12340水杯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顺利实现平安创建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