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高级家政师培训班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13 08:58 点击:

 

  为促进我县农村转移劳动力妇女就业增收,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潢川县妇联“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高级家政师培训班在美宜家家政培训学校顺利开班。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定霞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仪式上,胡定霞面向参训妇女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发展家政行业的指导意见;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家政市场的发展情形、就业前景和行业趋势;鼓励学员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要“干一行、爱一行”,用“工匠”精神做好家政服务,用奋斗拼出精彩人生。

 

 

  此次培训历时5天,学员们将陆续学习家常菜制作、家居保洁、物品整理收纳、老人幼儿居家照护常识等丰富内容。

  活动中,县妇联还对培训学校、参训学员进行了争做“诚信培训机构”“诚信家政人”宣传教育,向参训妇女进行了“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宣传,发放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体检优惠宣传单。